济南晴朗暂停,冷空气袭来!

2024-03-17 07:04:3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爱济南记者:侯士哲 通讯员:刘嘉祥

责任编辑:刘克

  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4年3月16日07h起,受高湿、小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PM2.5浓度出现连续升高的过程,最高值出现在19时,小时浓度82μg/m3,AQI指数109。

济南晴朗暂停,冷空气袭来!

图1 3月16日11时京津冀及周边空气质量实况图

  3月16日早晨到上午时段,我市持续弱南风,相对湿度60%-70%(上游区域高湿),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累积上升。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6日下午到夜间,受冷空气前锋影响,傍晚由偏西风转弱西北风,相对湿度在50%左右,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17日凌晨到上午,近地面一致东北大风、低湿,考虑可能受到上游沙尘传输影响,小时出现中度及以上污染,17日白天沙尘影响逐渐结束,空气质量恢复到良的水平。

济南晴朗暂停,冷空气袭来!

图2 3月16日沙尘遥感分布图

  在发生污染期间,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暂停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倡导公众节约用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汽车上路行驶;树立低碳出行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作者:爱济南记者:侯士哲 通讯员:刘嘉祥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