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济南园·林市集马上开市啦 40余种林果产品齐聚,还有亲子活动

2024-03-17 07:43:31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作者:刘庆英 张泽旭

责任编辑:刘克

  3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2024年第一期济南园·林市集将于3月17日(周日)在花圃公园开市,营业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展销涵盖鲜果类、干果类、林下养殖、玫瑰、花卉等40余种林果生产(加工)产品、手工艺品。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市集产品内容,园·林市集现场还邀请了“泉水人家”部分商户参与销售,同时将开展激情非洲鼓、DIY风筝、旱地冰壶、趣味投壶等园林市集亲子研学活动,让小朋友与大朋友共同参与,活跃现场气氛。

  2024年济南园·林市集计划在济南全市范围内举办不少于20期,同时还将扩大规模,成立“济南园·林市集省会都市圈联盟”,举办联合展销活动,邀请省会都市圈五市(淄博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优质林果生产(加工)主体参与,并且在樱桃、杏、桃等果品成熟的时候举办专场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购买到更优质、更新鲜、更丰富的林果产品。

  据了解,济南园·林市集,充分利用公园景区资源,为林农、果农、花农搭建一个展示、销售林果产品的助农惠民公益平台,让济南名、特、优林果产品与市民消费者面对面,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直通车。自2023年举办以来,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并形成了常态运营,不断发展壮大,既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也让市民得到实惠,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打响了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3月16日,济南园林花市走进百花公园。记者了解到,花市现场开设精品花卉展销区,各类小而美、易养活的花卉绿植琳琅满目,花盆、肥料、营养基质等园艺资材价格亲民,还有专业人员现场传授花卉绿植养护知识,为市民提供识花、买花、养花的一站式服务。在创意花卉手工区,还可以用各种鲜花和花瓣等素材,亲手制作具有浓厚中国古风元素的花簪、花冠、手腕花、胸花、花扇、花伞等花卉文创产品。

  据悉,现场扫码加入“济南园林花市——家庭园艺交流群”,还可预约领取菊花芽种苗、观赏荷花种藕或观赏睡莲块根。

作者:刘庆英 张泽旭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