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11所高校大学生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

2024-03-19 15:42:10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孙亚迪

  3月18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学习宣传月暨“泉”心全力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系列主题活动之“青春力量、校园行动”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行,省会11所高校大学生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

省会11所高校大学生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

  济南市“泉”心全力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大学生分团成立

  济南市“泉”心全力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大学生分团由山东技师学院、齐鲁理工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大学生组成。

  活动为11支“泉”心全力生活垃圾分类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社会文明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更是责无旁贷。“泉”心全力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大学生分团成立成立后,将积极组织各大学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广场,多维度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垃圾分类,意义重大。

省会11所高校大学生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

  “泉”心全力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团系列主题活动“青春力量、校园行动”评选实施方案发布

  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民发布“青春力量,校园行动”评选活动方案,该活动将面向全市小学阶段、中学阶段、大学阶段的在校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宣传视频”“优秀表演节目”等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组织进一步引导学生团体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共做新时尚的践行者和引领者、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示范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管局局长、一级调研员王强表示,“垃圾分类进校园”是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关键举措。济南市城管部门和教育部门密切协作,通过编写教材、组织活动、打造示范等,引导学生共同参与,涵养精神文化,共做新时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青春力量、校园行动”走进高校,是济南市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人才、技术优势,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工作质效的又一重要举措,望各高校积极参加,为全省垃圾分类进校园贡献济南经验。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管局局长、一级调研员王强,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民,章丘区政府副区长郭宝银,市教育局、团市委相关领导,11所驻济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