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谈来济投资开店:两次邀约,选择济南“毫不犹豫”

2024-03-22 07:09:1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便利店开张第一天,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尝鲜”。

  3月20日,罗森山东在济南举行首批便利店开业仪式,作为全球第二大连锁零售企业,正式亮相山东市场。

  当日一早,分布在济南历下区、高新区的17家门店一起开门营业,店内特意为泉城消费者准备了专属福袋,芝士玉米火腿三明治、扁桃仁饮料、冰皮月亮蛋糕等网红单品也摆满了货架,很快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尝鲜”。

  而一日齐开17家店,不仅创下了罗森品牌的单日开店数之最,在整个便利店行业,也绝对是一次开创之举。

罗森谈来济投资开店:两次邀约,选择济南“毫不犹豫”

  两次邀约

  1个月前,罗森山东总部落户济南历下区,并与本土品牌宜快宜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从济南出发,陆续布局山东,引发市场关注。

  3月13日,人民日报在题为《市场规模大,消费潜能足,政策红利多外资商超看好中国市场》的新闻报道中,特别提及了上述案例,并在采访中点赞了济南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开业仪式上,罗森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三宅示修在致辞中,再次表达了对济南乃至山东市场的发展信心。

  1996年,罗森作为第一家外资连锁便利店企业进入上海,深耕中国市场27年,截至2023年末,中国店铺数量已经超过6000家。三宅示修说,他经常会被问道,为什么还不来山东开店?恰恰因为市场布局是件十分重要的事,反而会犹豫不决。

  山东首店开在哪个城市?三宅示修提及,2021年8月,第一次收到来自济南市政府的邀请,团队就开始着手调研。去年2月,再次收到来济开店的邀约,这次便“毫不犹豫”。在他看来,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呈现出叠加优势,选择落地济南,“是抱着成功的信心而来”。

罗森谈来济投资开店:两次邀约,选择济南“毫不犹豫”

  数店齐开

  3月20日,在位于高新万达的罗森便利店内,从开业一刻起,店内就一直排着长队,摆放开业福袋的货架,空了又补,补了又空。店员告诉记者,配合开业,推出了诸如折扣、满减等多种优惠活动,“想到今天应该会有很多人,但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

  罗森(山东)便利有限公司总经理堀江隆一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济南的门店在设计上保留了罗森便利店的一贯风格,但在商品选择上,却是做足了“本地化”的功夫,选择了接近济南消费者口味的商品,“接下来,我们也会考虑在济南的门店开展商品首发、预约,通过各种方式,满足本地消费者的消费期待。”

  在济南,“首店”变成了“首批店”,17家罗森便利店一起开业,在行业内引发了不小的轰动。而在堀江隆一看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对山东市场的开店规划,不是以百计数,而是希望能达到1000家的目标。”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堀江隆一透露,在济南将陆续拓店到各个区县,并以济南为中心,进而辐射到周边城市。

罗森谈来济投资开店:两次邀约,选择济南“毫不犹豫”

  携手共赢

  据悉,罗森山东在济南开设的17家门店中,只有一家是自营新店,其余16家均是与本地零售商宜快宜慢合作开设。

  宜快宜慢(山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元文介绍,罗森在每个地方布局都会寻找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推动战略落地。双方在罗森落地山东后,就达成了战略合作,由宜快宜慢提供成熟的本地市场经验,罗森则发挥品牌及供应链优势,品牌之间强强联合,共同推动罗森在本地的快速发展。他也补充道,未来两个品牌将并行发展,是互相补充的关系。

  此外,罗森在山东的布局,也不仅限于开店。开业仪式现场,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斋藤宪二透露,今后罗森还将在山东省内构建自有品牌产品的生产工厂,并以济南为基地,逐步辐射整个山东市场,包括青岛、淄博等重要城市。2025年,罗森力争在中国市场实现1万家店,为了尽快实现这个目标,山东市场被寄予厚望。而在选择落地济南的那一刻,也是外商企业给济南市场投出的一张信心票。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