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2 16:42:5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3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济南都市圈建设,推进区县经济协调发展,抓好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数字化、绿色化、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推动粮食产能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抓好形式主义问题对照整改清单落实,通过数字化手段推动减负工作落实。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管保密根本原则。要强化定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和涉密设备管理,筑牢防谍保密工作防线。要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推动我市保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形成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整体合力。

作者:济南日报 记者:王端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