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特检院开展燃气调压设施检验

2024-03-25 07:26:39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孙亚迪

  近日,济南市特检院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燃气调压设施中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通知》和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燃气调压设施开展专项检验工作。

济南市特检院开展燃气调压设施检验

  燃气调压设施多在工厂、农村和居民小区,目前主要存在燃气调压设施内压力容器和管道数量不清、主体责任不明及监管存在盲区的问题。

  为顺利完成燃气调压设施的专项工作,济南市特检院与燃气企业对燃气调压设施按区域进行排查,摸清燃气调压设施内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元件和连接支管的数量及使用情况,逐一梳理设备资料并建立特种设备管理台账,积极落实定期检验工作。针对燃气调压设施专项检验工作,济南市特检院抽调检验人员,编制检验方案,严守检验规程,优化检验流程,组织实施检验。

  检验中,检验人员着重检查燃气调压设施的设计图纸、出厂资料、竣工资料,认真检查附属装置安全性,应用仪器设备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进行测厚、无损检测,对法兰跨接及接地电阻进行检测,不遗漏每个检验项目和环节,确保了检验质量。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