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2024-03-25 07:33:11 来源:济南宣传
责任编辑:孙亚迪

  春之喜悦,来自万物萌发;春之动人,源于百花齐放。赏花,是春日幸事。

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当嫩绿的垂柳开始随风摆动,五龙潭的樱花便悄然绽放,这是惊喜,也是浪漫,在花瓣飘落的五秒钟里,你会听到一首春的序曲。

  阳春三月,春光搁浅,停留在五龙潭泉边的亭台楼阁,听泉水潺潺,看杨柳依依,赏樱花烂漫,古老与新生在此刻交叠,吹着春天的风,做一场关于粉白色的梦。

  3月22日,以“樱园春色满 花海第一泉”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五龙潭樱花节正式启幕,来到这里,可以沉浸式体验樱花世界,也可以品尝到独特的樱花系列美食,感受来自泉城的早春气息。

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白玉缀枝头,无绿也无愁”,济南的春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绽放在百花公园的玉兰花了。

  一树玉兰花,赏尽天下春。玉兰开花是一树一树的开,繁杂的枝干上开满了花,映入眼中就化作洁白如玉的春天。

  百花公园有一条路,两边种满了玉兰花,待到盛放期,穿梭于此,“庭院深深坠海红,玉兰花下坐春风”就有了具象化的美。

  百花公园里的这片白玉兰,是济南市里最大面积的白玉兰树群,近30年树龄的玉兰花排列在道路两侧,高大集中,花开密集,玉树琼枝,是春天里壮阔的美。洁白的鲜花,诱人的花香,令游人陶醉其中,不知归路。

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千佛山的落日美出了圈,这漫山的早春山桃也该被看见了。它们争相开放,姹紫嫣红,满树粉红衬蓝天,告知大家济南的春到了。

  千佛山的春,在缆车上你能遇见大半,富态慈祥的弥勒佛像旁,山桃盛开,在山花烂漫中,这座古朴的寺庙也绽放出春的生机。不经意间,山桃花的悄然绽放,如少女般明净的脸庞,温婉了三月的春光,令人心生愉悦。

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饮一口春天酿的酒,醉倒在花田里。这个春天,华山公园里藏着一片海棠花海。

  “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嫩绿的枝叶上盛开着一簇簇淡粉色的海棠花,这样的色彩搭配若是再遇上一个晴天,活力生动的青春感扑面而来。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春色里的海棠,已是一树万蕊。这片花海主要分布在华山湖的东北侧,大约有200余棵。等到气温升高,海棠会一树一树的花开,是春和景明最好的注解。寻个周末,来踏春,赏花,感受一次人间值得。

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当然,在济南,这如同打翻了调色盘一般的春天,可不仅仅只有这些,想要看郁金香,就来泉城广场和万象城,想要看小雏菊花海,就来华不注东侧,想看街边的月季,就来山大路走一走。

  花香令人心动,风里夹着温柔。这一缕春色里有诗、有梦、有不期而遇的惊喜。

  来济南,探寻一场关于春的秘密。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