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美食之都”,济南今年将举办2024中华美食荟等活动

2024-03-28 14:38:59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梦瑶

责任编辑:刘克

  3月28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专场。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将高质量办好2024中华美食荟、第九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等餐饮活动,鼓励更多餐饮企业参与各类高端品牌榜单评选,争创“美食之都”。

争创“美食之都”,济南今年将举办2024中华美食荟等活动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治文介绍,今年,济南市商务局将全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激发有潜能的消费。主动适应消费新阶段、新变化、新要求,加强产供销、政企民、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创新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让节能、环保、智能的高质量产品进入市民生活。

  “今天下午,我们将在奥体中心北广场举办“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暨京东汽车大集启动式,正式开启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活动,在此也邀请有汽车换购需求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赵治文说。

  济南市商务局将继续深耕“泉城购”济南消费季IP,通过新场景营造、新品牌培育、新平台搭建等方式,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更多商旅文体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消费新场景。鼓励老字号与文化IP跨界联动,培育一批承载泉城文化的“潮牌”“潮品”,为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元的消费体验。

  此外,今年济南将高质量办好2024中华美食荟、第九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等餐饮活动,鼓励更多餐饮企业参与各类高端品牌榜单评选,争创“美食之都”。

  积极争取省级智慧商圈和特色商业街改造提升试点,加快引进一批国际国内知名首店、品牌旗舰店、商业综合体和连锁百强,打造省会高端商业聚集区。

作者:李梦瑶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