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泉”在济南购好车!今年汽车以旧换新最高补贴5000元

2024-03-28 14:39:5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梦瑶

责任编辑:刘克

  3月28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商务重点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28日-6月30日济南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根据购买新车的发票金额,新车为新能源乘用车的最高可补贴5000元,新车为燃油乘用车的最高可补贴4000元,本次活动,政府补贴共计5000万元整,先到先得,兑完即止。

诚邀“泉”在济南购好车!今年汽车以旧换新最高补贴5000元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晓军介绍,2024年,济南市商务局将持续发力,在“泉”在济南总体部署下,不断提升“泉城购”济南消费季城市消费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聚焦国家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部署,在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领域创新推出泉城专属以旧换新活动。

  3月28日,“泉城购”2024济南消费季暨京东汽车大集启动式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启幕,同步开启的还有济南市商务局的2024济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活动,活动期间(3月28日-6月30日)济南市将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消费者转让本人名下在济南市注册登记的非营运性乘用车,并且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机构(详见后期公布名单)购买乘用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经主动申请并审核合格的给予一次性政府补贴,根据购买新车的发票金额,新车为新能源乘用车的最高可补贴5000元,新车为燃油乘用车的最高可补贴4000元,本次活动,政府补贴共计5000万元整,先到先得,兑完即止。同时京东汽车也将携手众车企强力推出济南购车专属优惠礼包,并举办为期三天的京东汽车大集。

  “在此诚挚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泉’在济南购好车,共享泉城汽车消费盛宴。”李晓军说。

  同时,聚焦“泉新消费引领美好生活”这一主线,创新推出“531乐购月”“101惠享季”“1221未来生活节”等三大标杆性促消费节庆。围绕“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消费重要节点,打造独具济南特色的促消费系列活动,让消费者“泉”在济南共享“泉新消费”。同时结合端午、七夕、中秋、冬至等中国传统节日以及开学季、开海季等重要时间节点策划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形成“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的促消费活动体系。

  聚焦“一区一主题”,推出特色各异、百花齐放的系列活动,擦亮区域消费名片。打造“泉城购”促消费活动15区县(功能区)全覆盖、千企万店共参与的活跃氛围,持续扩大和激活有潜能的消费,让济南的消费人气更旺、市场更热、烟火气更浓,助力全市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激活和扩大消费,2022年以来,济南市商务局倾力打造了“泉城购”济南消费季这一城市消费品牌,推出了消费季LOGO和吉祥物“多多”和“花花”,“泉城购”公交专线成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531乐购月”成为居民消费的重要节庆活动。2023年济南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消费持续扩大的决策部署,精心“搭台”,精准“添柴”,继续推出“泉城购”2023济南消费季活动,统筹亿元政府资金发放消费补贴,构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消费格局,抖音“济南消费季”话题互动参与高达1.9亿次,各级媒体宣发报道千余条,活动总曝光量高达8800万。同时,“泉城购”济南消费季还荣获人民网评选的“2023国民消费·政策赋能引导案例”。

作者:李梦瑶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