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杨柳飘絮时!出门请做好个人防护

2024-03-28 18:23:19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徐晓磊

责任编辑:刘克

  春暖花开季,杨柳飘絮时。3月28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与济南市气象局联合发布2024年济南市飘絮预报:近期,市区迎来毛白杨的飘絮始发期,预计毛白杨飘絮时间持续20天左右,高发时段为天气晴好时每日10时至16时,请市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又到杨柳飘絮时!出门请做好个人防护

  杨树属于落叶乔木,笔直高大,且有较强的抵抗恶劣环境等特点,因此在我国广泛种植。柳树更是济南市的市树,杨柳絮治理更是采用了综合治理方式,逐年好转,然而树种更新需要时间,同时杨柳树也是城市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员,和谐共生也是生态文明的应有之义。

又到杨柳飘絮时!出门请做好个人防护

  又到杨花飘落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飘絮给人们造成的困扰,济南市园林绿化系统因地制宜,不断加强杨柳飘絮防治工作,从“引、防、建、换、治”五方面入手,用好树冠喷淋、飘絮抑制剂喷洒、道路清扫等治理措施的同时,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实现飘絮治理信息化、精准化,为市民的舒适生活保驾护航。但杨树柳树也是我们身边的绿色伙伴,飘絮是它们正常的生理现象,需要大家的一点宽容。

  春季是花粉过敏的高发季节,提醒市民们外出做好防护,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备好相关药品。

作者:徐晓磊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