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险防控,济南市场监管着力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

2024-03-29 10:42:47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孙亚迪

  3月27日,山东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就化妆品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作典型发言。2023年,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化妆品经营环节质量监管,提高社会共治水平,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监管重点,着力强化化妆品质量监管。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明确监管重点,指导区县局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聚焦重点品种、区域、环节,深入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等,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风险防控,着力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该局扎实开展抽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覆盖风险,突出监检结合,严格程序,确保质量,提升网络样品抽样比例,高质量完成抽检工作任务。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全省报告质量评估考核中连续获得A级等次。面向全系统开展风险会商,提升化解处置风险的能力。制发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指导和规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聚焦科普宣传,着力提高化妆品领域社会共治水平。该局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承办“山东省暨济南市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全省启动仪式,省、市、区、所四级联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持续加大对注册人、备案人、经营者的法规宣贯,组织经营者按照“十不准”要求,全面自查经营行为,引导规范合法经营。

  聚焦优化服务,着力赋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局联合市医药创新服务中心,开展“送政策进园区、送服务进企业”主题服务活动。承办、协办“中国透明质酸产业大会”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年会暨高质量发展大会”,搭建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孙亚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