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收尾,高温“控场”!本周末济南最高温直冲28℃

2024-03-29 15:57:0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王贝艺

责任编辑:刘克

  连日来,尽管沙尘来“扰”,济南依旧没有停止升温的“步伐”。预计本周末,济南最高气温或将攀升至28℃左右,炎热感初现。

沙尘收尾,高温“控场”!本周末济南最高温直冲28℃

  3月29日,本轮沙尘天气将逐渐减弱。但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仍有浮尘或扬沙,PM10浓度较高。

  与此同时,29日起至周末,我国中东部大部将迎来一波大回暖。周末前后气温将升至近期的高点,最高气温20℃线将北进至华北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5℃以上,部分地区甚至会达到30℃左右,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大幅偏高,多地气温还将刷新今年来的新高。

  济南也“不甘示弱”。气象资料显示,3月30日夜间到31日,济南最高气温或将攀升至28℃左右,踏青出游的市民,或许可以“安排”上短袖了。

  未来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3月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30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30日最高气温22℃左右。

  3月30日夜间到31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4月1~2日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1日最高气温26℃左右,2日最高气温21℃左右。

  4月3~4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明显下降。

作者:王贝艺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