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更靠谱?济南驾校最新排名公布

2024-04-16 10:11:4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刘克

  @准备学车的朋友们,4月15日济南车管微信公众号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驾校考试合格率排行榜。哪家驾校合格率最高?你中意的驾校排名怎么样?来参考一下吧。

哪家更靠谱?济南驾校最新排名公布

  ​济南车管提醒

  1.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学车、考试的时间;

  2.预约考试前确保训练时间充足、训练效果达到要求,明确考核项目的要点及考核点;

  3.考试时保持良好心态。

  这些“冷门”交规要注意

  每一位司机,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都自信地操纵着自己的座驾,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然而,在这些熟悉的道路之上,总有些“冷门”的交通规则,它们不常出现在宣传海报上,也不常被交警提起,却能在不经意间,成为引发事故的隐形杀手。

  冷门交规一

  此“应急”非彼“应急”

  司机误读:在高速公路上,“困了停车歇息”“换驾驶人”“设导航查地图”“打电话”“为小孩换尿布”,甚至“方便”等,都算紧急情况,可以在应急车道停车。

  交警解读:这是部分驾驶人自认为的紧急情况,都不算是紧急情况。此时在应急车道临时停车都是违法的,并且危险重重。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否则,将面临警告或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且驾驶证将被一次记6分。

  所谓紧急情况有三种:一是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二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三是驾驶人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正常驾驶。

  冷门交规二

  “逆停”不仅是一张罚单

  司机误读:停车,就是要见缝插针!路边只要有停车位,不管反正,先抢着停下再说。

  交警解读:逆向停车属于违法行为。应自觉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两侧划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内,做到顺向停车、不跨泊位停车。

  逆向停车,就是在道路上停放车辆时,将车辆逆行到对向车道,采取车头朝向与道路顺行方向相反的停车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车辆停放时,车身右边缘距离道路边缘不超过0.5米,沿行驶方向停放。机动车在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即使是停放于停车位内,如逆向停放,仍属于违法停车行为。按照此规定,逆向停车可罚款100元。

  冷门交规三

  “绿灯不走”“闯绿灯”都是错

  司机误读:开车不能看手机,路口停车时可以看,就算偶尔因看手机忘了绿灯起步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不闯红灯就行。

  交警解读:闯红灯和绿灯不走都属于“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前者很危险,后者则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目前并没有明文规定“等红灯转绿灯时稍慢起步会被罚”。驾驶人受处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在等待信号灯时,进行玩手机等分心驾驶行为,绿灯亮时不能及时起步,导致路口通行率低下,影响市民的整体出行。

  只有一种情况,绿灯都不允许走:十字路口严重拥堵。看到绿灯亮起,在前方路口很堵的情况下,依然选择驶入路口,最终被堵死在路口中央,那么不好意思,这种行为极大可能会被定义为“闯绿灯”,也会被罚!

  冷门交规四

  机动车“免检”≠“不用检”

  司机误读:现在新车6年免检,免检就是不用检。简单理解就是6年以内不用检车,什么都不用做。

  交警解读:所谓“六年免检”是指注册登记6年以内符合标准的车辆,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上线安全技术检验,并不是什么都不做。

  车辆存在下列情况,不享受机动车“免检”政策,需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

  ●因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

  ●营运车辆变更为非营运的;

  ●车型为面包车的;

  ●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

  冷门交规五

  上下高速都要打转向灯

  司机误读:转向灯是打给别人看的,不是打给自己看的。上下高速时如果后方没车,根本不用打转向灯。

  交警解读:车辆进入和驶离高速公路匝道,必须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车。如果驾驶人不按规定打转向灯,突然变道进入主道或匝道,后车若未保持安全距离,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机动车驶离高速公路时,应当开启右转向灯,驶入减速车道,降低车速后驶离。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