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布2024年首批工程监理企业差异化监管等级评价名单

2024-04-16 15:09:2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推进我市工程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理企业履职质量,规范工程监理活动,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24年首批济南市工程监理企业差异化监管等级评价名单。其中,山东贝特建筑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55家企业被评定为A类,中国重汽集团设计研究院等49家企业被评定为B类,疆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41家企业被评定为C类,山东省方圆经纬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283家企业被评定为D类。

济南公布2024年首批工程监理企业差异化监管等级评价名单

  根据《济南市加强工程监理企业差异化监管十六条措施(试行)》有关规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我市工程监理企业按照履职尽责、安全生产、守法诚信、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资料复核、资质核查及在建项目监理企业筛查得出上述结论。

  监管措施规定,85分(含)以上为A级,75(含)--85分(不含)为B级,60(含)-75分(不含)为C级,60分(不含)以下为D级。A级以指导服务、自我管理为主,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机构无事不扰,并给予信用加分激励。在行政许可、政策扶持、评优评奖等方面优先考虑,鼓励建设单位优先选用。B级以自我约束、指导管理为主,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正常监督、适当抽查的常态化监管;在行政许可、政策扶持、评优评奖等方面适当倾斜,鼓励建设单位选用。C级以指导服务、督促管理为主,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监管,加大对其监理项目的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建议建设单位适当选用。D级纳入日常监管重点对象,严查严管,实施高频次专项检查,依法依规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官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建议建设单位慎重选用,凡中标项目同时纳入质量安全重点监管项目。企业及监理的项目与其直接责任人员均不得作为政策试点、评优表彰对象。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