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哥”连闯3个红灯送急症病人就医

2024-04-16 15:40:3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4月14日中午,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收到一面印有“爱心护送生命护航”的锦旗,送来锦旗的是一位来自淄博的女士,“感谢鲁AF38013出租车驾驶员刘明师傅在危急时刻帮助了我们”。

济南“的哥”连闯3个红灯送急症病人就医

  经过了解,4月11日上午8:43分,刘明师傅驾驶着出租车在千佛山医院搭载了一对父女。他们急切地想赶到山东省中医院西院。当时正值交通早高峰期,道路拥堵严重。当乘客看到导航显示需要20多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时,情绪变得紧张,甚至哭了起来。她一边询问坐在后座的父亲感觉怎么样,一边哀求驾驶员尽快行驶。

济南“的哥”连闯3个红灯送急症病人就医

  驾驶员刘明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后座的老年乘客呼吸急促,头上冒出虚汗。于是在安抚乘客的同时,让前座的乘客拨打了122报警电话。他向接警的警官简要说明了情况,请求允许走公交车道和抢信号灯行驶。

  接警的警官也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驾驶员刘明连闯三个红灯,终于在8点56分将老人送到了山东省中医院急诊门口,为病人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爱济南记者:吕海丽 通讯员:赵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