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赛”出圈!2024CFPL春季赛总决赛将在济南打响

2024-04-18 15:16:29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24CFPL春季赛总决赛将于4月20日在山东济南市历城区融创国际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电竞爱好者将齐聚泉城,共同见证这场电竞盛宴的到来。

  作为电竞领域的顶级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竞技赛事,穿越火线职业联赛(下称CFPL)拥有全国范围内的庞大观众群体,本届春季赛总决赛近4000张门票自开售起5分钟即抢购一空,也吸引了大量观众通过网络预约观赛。同时,本届总决赛也是济南首个全国性职业电竞联赛总决赛,预期将助力这座城市的电竞产业发展走向新高度。

电竞“赛”出圈!2024CFPL春季赛总决赛将在济南打响

  藉此契机,济南市还将于4月19日-21日在历城区融创乐园举办泉城首届电竞嘉年华活动,并在历城区环联夜市设立CFPL春季赛总决赛的观赛分会场,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近距离感受电子竞技的魅力。藉由本届赛事及嘉年华活动,济南将全面开启城市电竞产业的开发,以“电竞+文旅”的形式打开不一样的泉城文化体验,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体验本土文化,从而塑造属于泉城独有的品牌形象,让“跟着赛事去旅行”成为城市新常态。

电竞“赛”出圈!2024CFPL春季赛总决赛将在济南打响

  近些年,我国电竞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成为各大城市文旅产业中的重要新赛道。抢占头部赛事稀缺资源和融合地域文化,打造城市电竞文旅名片和本地的电子竞技IP,已经成为了各省市摆在台面上的发展政策。

  作为中国软件名城以及山东省会,济南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完善的计算机网络生态,为电竞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工信局今年发布的《济南市促进电竞游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及《济南市促进电竞游戏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历城区将围绕“以赛创牌、以赛促产”的工作理念,统筹赛事举办、游戏研发、人才引育、电竞装备制造,推动电竞游戏产业与人工智能、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数实融合发展。

  4月10日,济南历城区联合山东文旅传媒集团、腾讯互娱等单位成立了电竞游戏产业联盟,未来将谋划以历城区融创国际体育中心、唐冶北国际贸易中心片区会展中心为主,打造符合国际性赛事标准的大型电竞赛事专业场馆;以济钢高炉和厂房资源,打造永久性大型赛事承接基地,形成北中南三馆联动的电竞赛事格局,致力于将打造“北方电竞第一城”。

  本届CFPL春季赛总决赛由腾讯互娱主办,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英雄体育VSPO联合承办。本届赛事的落地,是济南电竞产业规划路径中的重点项目,将对济南发展电竞游戏产业有着推动作用,也将成为济南城市文化新名片洒向全国的舞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