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手记】负责任 有干劲儿 构筑社区防控疫情的安全堡垒!

2020-02-07 11:52:59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时间:2020年2月5日

地点:腊山办事处国际花都社区

手记者: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下沉一线服务9组韩苗苗

下沉的第二天一早到社区报到,内心其实对前一天“站岗”有些许的恐惧。今天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对社区底商进行排查。花都社区底商共有226户,“有开门的商户要一一入户,问清楚人员流动情况,是否回过老家等等”,跟着社区副主任宋佳娇一户一户排查,交谈中得知她家中还有个6岁的孩子,“谁家都有不容易,在社区前期的排查中,缺人手,虽然宋主任的孩子生病了,但是也顾不上了”,社区副书记徐雯将社区工作人员的情况讲给记者听,“前几天入户排查,那天晚上大家忙到1点多,虽然累,但是大家都在坚持,多排查出一个隐患就多一份安全”,社区居委会委员宋珊珊还在哺乳期,疫情当前,主动请缨入户排查工作,数据统计结束后已经1点多,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还没睡......听着社区里的这些故事,我觉得下沉日记里面必须有他们,他们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网格、包好自己所包的人;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就得到岗,亲人也牵挂,告诫所有人都要居家不出门,而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去宣传。

【下沉手记】负责任 有干劲儿 构筑社区防控疫情的安全堡垒!

跟着排查的过程中,我问:特殊时期有居民不理解吗?“有,排查完一轮以后收到不少12345投诉电话,但是我们该解释要解释,还是要继续排查,得为其他居民负责。”

摸排商户、排查车辆,一天时间过得很快,临近下班突然传来消息,社区摸排发现从外省归来的两户居民因为路过湖北要求到隔离点进行隔离,社区要送过去,“这两户居民从回来会就居家隔离,根据最新的政策他们必须去隔离点,保证其他居民的安全”,徐雯说,由社区打120将他们接到隔离点,也正是因为这样,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了“全副武装”的120工作人员,等测体温,上车消毒一系列“规定动作”结束后,才离开社区。“现在居民听见看见120的车就会多想,必须赶紧在群里说明情况,让居民别害怕”,在去隔离垫的路上,徐雯边在群里发信息边说,现在信息太透明传播太快了,必须跟大家说清楚,“请大家不要惊慌,只是为了外省归来人员自身安全和社区居民安全,归来后第一时间对外来人员实行隔离,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

花都社区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帮负责任有干劲儿的人才能构筑防控疫情的安全堡垒!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