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济高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启动

2022-06-24 07:57:22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6月23日上午,驻济高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济南邮局海关举行。

  本活动由济南市口岸物流办(济南市打私办)、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共同举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山东警察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济高校代表参加。

驻济高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启动

  为做好“八五”普法,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走私意识,在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

  大赛主题为“全民反走私,你我齐参与”,针对对象为全国高校在校学生,举办时间为2022年7月1日-12月8日,参赛作品提交时间为7月1日-10月15日。

  目前,全国已经有20余家高校参加大赛,其中位于济南的高校有8家。参赛选手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团队名义参赛。参赛作品类别包含视频类、艺术设计类、其他类等。

驻济高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启动

  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为防范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普及反走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征集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烟草打私打假、打击成品油走私、打击毒品走私、打击离岛免税“套代购”等主题的原创普法作品。

  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公布获奖名单,按参赛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给予2000元-10000元不等的奖励,并颁发证书,大赛还设有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驻济高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济南机场海关、济南邮局海关操作现场、打私成果展览,详细了解打私相关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查获的走私案件等,以帮助创作者丰富创作题材。

驻济高校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反走私创作大赛启动

  此前,济南市口岸物流办(济南市打私办)在济南机场海关、济南邮局海关分别设立了泉城反走私志愿服务岗,济南市成功创建队伍体系、阵地体系、支撑体系、拓展体系“四位一体”的泉城反走私志愿服务体系。

  济南市探索出“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志愿者服务”的内陆城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模式,获得国家、省相关部门认可和肯定。参加活动人员表示,这值得共同学习。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