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多学科的综合治疗来提高新冠肺炎救治率

2020-02-20 09:05:27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环球网报道】2月19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28场新闻发布会。面对此前武汉出现的较多危重症病例,如何能提高救治率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

  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介绍说,新冠肺炎的死亡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这些病人确实病情非常危重,他的呼吸衰竭需要更进一步的支持治疗,另外一方面其实是因为患者自身合并了很多基础性疾病,这会影响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因此,多学科的综合治疗是至关重要的。

  “在我们的收治病人里,其实有很多比如血液病患者、移植术后患者等,这些患者其实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合作治疗。另外,我们对于危重病人的分层救治也是一个提高治愈率的至关重要的环节。我们这边的医护团队都是重新整合起来的,如何把最强的医疗护理力量集中到最危重的患者里,从此前的仅仅对症治疗转化为积极地预测性治疗,就能更早期地干预,降低病死率。”沈宁详细解释说。

  此外,“对于患者的心理支持治疗,我们发现这个也至关重要,因为这些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和家人短时间内都无法团聚,患者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对于我们医护团队来说,心理的干预和治疗也是提高疾病恢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

  随着研究的进展,新的抗病毒药物的研发,以及一些中医药在危重症患者的应用都是有助于提高救治率的。

  最后,沈宁表示,“我们在梳理整个危重症治疗的流程时,把床位留给最危重的病人,这样能够切实提高危重症病人的救治成功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