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情况 记得好好洗手

2020-06-26 08:17: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洁

责任编辑:田艳敏

  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洗手。特别是目前疫情出现“反扑”,洗手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公众,要勤洗手,尤其是就餐前、如厕后、离开医院和外出归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须及时用香皂或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简单来说,记住两个关键点:当接触脏东西后要洗手;接触食物或者鼻黏膜、眼结膜等黏膜之前要洗手。具体来讲,生活中遇到下列7种情况一定要洗手:

  1.去医院、看护病人后

  2.外出或购物回家后

  3.处理宠物粪便后

  4.给孩子换尿布后

  5.擤鼻涕、揉眼睛后

  6.做饭前、冲奶粉前

  7.摘戴隐形眼镜前

  有些人觉得自己手不脏,只是用水随便冲冲,但其实这样洗手的效果不大。专家介绍,要想把手真正洗干净,还是需要配合使用香皂或洗手液。

  此外,标准的洗手姿势,再帮大家复习一遍:掌心相对揉搓; 手指交叉, 掌心对手背揉搓;手指交叉,掌心相对揉搓;弯曲手指,关节在掌心揉搓;拇指在掌中揉搓,指尖在掌心揉搓。

作者:李洁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