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切莫乱按 遇到以下七种情况一定要就医

2020-07-30 10:24:18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生活中,腰疼非常常见。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有的是腰肌劳损,推拿按摩能缓解,但如果手法不当,会导致神经、肌肉和韧带损伤,加重病情。骨科主任提醒,腰疼千万别盲目按,一定求助专业医生对症治疗。

  梁伟国介绍,常见的腰痛原因包括腰椎压缩性骨折、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椎管肿瘤、急慢性外伤或劳损、强直性脊柱炎、肾结石、输尿管结石、慢性前列腺炎等。有腰疼症状的女性朋友,还需排除输卵管炎、盆腔炎等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当遇到以下7种情况时,一定要寻求医生的帮助。

  1.腰痛伴有一侧或两侧下肢无力、麻木或疼痛;2.无外伤史的剧烈腰痛,活动后加重;3.腰痛持续,夜间痛比白天明显;4.腰痛并伴有腰部畸形(后凸或侧弯);5.腰部疼痛伴有大小便障碍;6.捶击局部,疼痛加剧或伴有向下肢的放射痛;7.不能直腰或长距离步行,动辄腰腿酸痛、麻木。(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卢从斌、郭姣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