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要求提升基层婴幼儿营养喂养指导能力

2022-07-27 11:13: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推进《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基层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

  母乳被认为是婴儿理想的天然食品,科学进行母乳喂养,事关母婴共同健康。

  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即将到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围绕提升基层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通知指出,各地要尽快启动实施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以婴幼儿营养喂养知识和技能为核心,以县、乡、村为重点,开展基层儿童保健人员培训,科学规范提供婴幼儿营养喂养科普知识和咨询指导服务。各地要完善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服务网络,不断提高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提升6—24月龄婴幼儿辅食添加种类合格率和辅食添加频次合格率,改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快制定发布相关落实方案和措施,广泛宣传,扩大社会知晓率,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鼓励和推动医疗机构、社区、托育机构和相关社会组织开展母乳喂养科普宣传活动,持续宣传母乳喂养核心要义,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

作者:新华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