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揪心!考拉马路中舔雨水 桉树数量或将崩溃

2020-01-19 17:08:3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在澳大利亚一个干旱了许久的小镇,人们看到一只口渴的小考拉在大雨过后,不断舔舐着路面上的积水,这是近三年来,这里迎来的最大的一场雨。

画面揪心!考拉马路中舔雨水 桉树数量或将崩溃

  自去年的澳洲山火火情扩大以来,考拉向人类要水喝的画面经常出现。

画面揪心!考拉马路中舔雨水 桉树数量或将崩溃

  从不“喝水”的考拉

  据悉,考拉从他们取食的桉树叶中获得所需的90%的水分,只在生病和干旱的时候喝水,故当地人称它“克瓦勒”,意思也是“不喝水”。

  他们几乎从不下地饮水,因为从桉树叶中能得到足够的水分。它们的肝脏十分奇特,能分离桉树叶中的有毒物质,因此考拉的睡眠时间很长以消化有毒物质,每日需睡眠17~20小时,仅剩余4个小时用来采食、活动、个人卫生清洁及与其它考拉进行交流。

  桉树数量或将崩溃

  桉树是澳洲的国树,澳大利亚官方证实,燃烧数月的东南部林火已烧毁两大世界遗产林区大半的地带,严重威胁当地的物种与生态。其中,蓝山世界遗产区受灾面积至少80%,冈瓦纳雨林世界遗产区受灾地带超过50%。

  蓝山世界遗产区由100万公顷的国家公园和丛林组成,以温带桉树林为主。桉树(eucalyptus)又称尤加利树,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树种,至今已知有700多种,绝大多数生长在澳洲。梅森表示,虽然多数的桉树品种都可再生,可是还得看林火隔多久重现。上一次蓝山发生大型林火是在2013年,事隔六年严重林火重现。林火若频密且猛烈,将严重冲击桉树的多样性,数量最终会崩溃。

  新闻链接:澳大利亚水火两重天

  16日,澳大利亚东部终于迎来大范围降雨,令长久以来的旱情和火情得到暂时缓解。1月18日据@央视新闻,暴雨侵袭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南部地区,致当地出现洪涝灾害。洪水淹没部分街区和道路,许多店铺被迫关门歇业。而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山林大火依旧没有被扑灭。据报道,山林大火已致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至少28人死亡,超过2600栋房屋被毁。

  澳大利亚旅游业委员会估算,山火已经让旅游业蒙受大约10亿澳元(约合47.56亿元人民币)损失。

  澳大利亚东海岸山火持续数月,火情因强降雨有所缓和。旅游业人士定于16日面见旅游部长西蒙·伯明翰,呼吁政府出手吸引游客。澳大利亚每年接待900万外国游客,旅游业对经济贡献超过3%。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