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掉美颜滤镜了?四川发现褪色小熊猫 悄悄染了头?

2020-09-18 14:21: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四川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椅子垭口廊道红外相机数据时,意外发现一只“褪色”的小熊猫(白化小熊猫)。同时,红外相机还拍摄到一只正常毛色的小熊猫,两只小熊猫毛色对比十分鲜明。专家表示,在野外监测到白化野生小熊猫,十分罕见。

【出门没化妆的你】四川发现褪色小熊猫 关掉美颜丑的不忍直视

  图源:视频截图

【出门没化妆的你】四川发现褪色小熊猫 关掉美颜丑的不忍直视

  小熊猫(拉丁学名:Ailurus fulgens),食肉目小熊猫科小熊猫属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IUCN)易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小熊猫外形像猫,但较猫肥大,全身红褐色;圆脸,吻部较短,脸颊有白色斑纹;耳大,直立向前,四肢粗短,为黑褐色,尾长、较粗而蓬松,并有12条红暗相间的环纹;尾尖深褐色,蹠行性,前后足均具5趾,无性二型。其栖居于大的树洞或石洞和岩石缝中,早晚出来活动觅食,白天多在洞里或大树的荫深处睡觉。中国主要分布于西藏(喜马拉雅山南坡)、云南、四川等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