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窃近十年的毕加索画作被找到,究竟是啥情况?

2021-06-30 14:10:4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希腊警方28日从一处仓库查获国立美术馆2012年失窃的一幅毕加索作品。

  据德新社报道,警方在距离首都雅典大约50公里处的一座仓库中发现毕加索1939年创作的《女人头像》。在同一行动中,警方还发现国立美术馆另一失窃作品,即荷兰画家皮特·蒙德里安1905年创作的《磨坊》。蒙德里安画作发现时已有损坏。警方在行动中逮捕了一名现年49岁的男子。

  警方定于29日发表声明,披露更多细节。

  多名盗贼2012年1月9日凌晨潜入位于雅典的国立美术馆,盗走3幅作品:《女人头像》《磨坊》和意大利16世纪画家古列尔莫·卡恰的一幅钢笔画。按照警方当时说法,窃贼在大约7分钟内得手。

  专家认为《女人头像》从未现身黑市,失窃后应该一直在希腊境内,警方因此未放弃调查。

  《女人头像》目前估价1650万欧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由毕加索1949年赠与希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