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首席科学家、专项资金直接拨付!山东将有针对性新建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20-02-18 19:00: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救治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2月18日,山东省科技厅印发《关于科学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服务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中提到,要迅速启动应急科技攻关项目,会同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及集成应用”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突出应急特点,简化组织流程,设立首席科学家,赋予科研人员对技术路线和经费支出的自主权,加快研发符合一线需求、能够直接应用转化的成果。优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拨付流程,实现专项资金直接拨付项目承担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支撑作用。鼓励各类科技创新平台以满足一线防疫需要、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科研活动。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平台,省科技厅将有针对性新建一批省重点实验室、省技术创新中心、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加强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鼓励有关单位加大财政资金购买的科研设备开放共享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对测试仪器、实验装置产生的相关数据和资料,公益类创新平台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开放共享,及时提供给防疫一线无偿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