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文支持重大传染病诊断治疗所需药品、疫苗、设备等研发力度

2020-02-18 19:08: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2月18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科学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有效服务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中提到,将组织实施《创新药物与高端医疗器械引领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点加大对重大传染病诊断治疗所需药品、疫苗、设备等研发的支持力度,提升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水平。

此外,还要科学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疫情过后经济发展趋势及对科技创新的影响,合理调整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创新的重点方向,服务疫情期间和疫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措施还提到,要落实好《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支持疫情期间显现出的网络购物、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网络诊疗、数字娱乐、数字生活、智能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作者: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