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恢复运营到2020年12月31日 山东400余A级景区对战“疫”英雄免费

2020-02-24 09:20:11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作者:刘英 于新悦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济南讯 致敬逆行,感恩天使。为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从2月13日开始到20日,山东省内先后有400余家景区宣布,从疫情过去后恢复运营的第一天直到2020年年底,将向战“疫”英雄免费开放。

  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与全国省级国有集团联盟发起了“胜利后,让我们重启2020的美好”——致敬白衣战士爱心公益活动,集团旗下鲁商·银座天蒙旅游区、鲁商·新泰新甫山等景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全国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开放服务,邀请他们战胜疫情后到景区观光解压,疗愈心灵。同时,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率先在省内推出了2020医务工作者公益旅行计划,倡导广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倡议发出后,省内各大景区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其中。

  紧接着,各地文旅主管部门及广大媒体也纷纷倡议,向白衣战士们发出免费游览邀请函。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相约诗与远方暖心活动,全市文化场馆以及30余家旅游景区邀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免费畅游鲜美烟台。2月17日,曲阜市包括“三孔”景区在内的12家文旅景区共同承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减免2020年度景区门票。东营、烟台、威海、日照、滨州、菏泽的A级景区,纷纷公开向社会承诺,2020年向“逆行人”免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1日,包括各旅行机构在内,山东此番自愿向抗“疫”英雄提供免费游览以及免费团位的景区、旅行机构总计超过400家。

  记者了解到,许多景区不光对医务工作者本人免费,配偶及子女也可以不限次免费游览;还有的景区专门给医务工作者定制了“爱心大礼包”,通过各自的方式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

作者:刘英 于新悦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