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各地落实六保任务 480.53亿直达资金全部下达市县

2020-07-07 10:01: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尹昂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六月底前,省财政厅快速集中下达480.53亿元中央直达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全力支持各地落实“六保”任务。

  据了解,此次集中下达的中央资金包括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等资金,资金规模达到480.53亿元,力度空前,省级一分不留,全部下达市县,其中直接分配到县级的占96.9%,主要用于基层落实“六保”任务和减税降费等方面,为基层应对疫情冲击、纾解暂时性困难送去了“及时雨”“雪中炭”。

  省财政厅把严肃直达资金财经纪律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一条红线,严格资金监管要求,加快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直达资金从下达、分配、使用、绩效等全过程的监管,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促进资金按规定用途精准落实到居民和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