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20个县市区降水27.3亿方 未来三天雨水依旧驻扎

2020-07-12 11:21:20 来源:鲁网

作者:范金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日山东雨水继续打卡,鲁东南和半岛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暴雨黄色预警生效中。

  山东120个县市区降水27.3亿方 未来三天雨水依旧驻扎

  从昨天傍晚开始,山东多地开始出现降雨,今日一大早,临沂、济宁、枣庄等地已发暴雨预警,请注意防范。目前降水回波已东移,日照、半岛降水较多,其他地区雨水减弱。

  山东120个县市区降水27.3亿方 未来三天雨水依旧驻扎

  据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11日06点至12日06点,全省共有120个县(区市)、1523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7.4毫米,折合水量约27.3亿方。鲁东南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鲁西南地区出现中或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出现小雨或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出现小雨。

  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枣庄台儿庄108.8mm、枣庄万年闸94.6mm、临沂兰陵兰陵镇94.3mm。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19.0mm,较常年偏多64.2(25%)。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40.8mm,较常年偏多6.5(5%)。

  此外,11日17时,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宁东部、枣庄、临沂大部、日照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据了解,未来一周,山东天气大部以多云为主。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东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2℃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作者:范金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