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天山东雷雨阵雨频繁上线 局地有短时强降水

2020-07-30 20:13:0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梁雯

责任编辑:李欢

7月30日15时50分,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降水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8月3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山东有频繁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全省每日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1小时降雨量可达30~50毫米。降雨天气频发,容易造成土壤含水饱和,请注意防范局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8月1日夜间到8月2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作者: 梁雯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