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多“成色”足!山东累积招收博士后数量11849人,位居全国前列

2020-11-19 08:00:0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薄克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系列活动在青举行

  山东博士后,量多“成色”足

  11月18日,省人社厅和青岛市政府举办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青岛系列活动,包括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颁奖典礼、2020年博新计划创新创业青岛峰会、胶东经济圈博士后平台协作“1+5”联盟签约和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

  今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人社部以青岛为主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其中,首次举办全省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山东省和青岛市博士后总体发展成就。来自青岛市的40个代表性博士后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洽谈,并且演示了全国首个面向国内外的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交易平台。

  目前,山东共有博士后站471个,设站数量居全国各省份第三位。全省在站博士后数量首次突破5000人,累积招收博士后数量11849人,位居全国前列。在我省培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中,1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成为“长江学者”,7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6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8人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423人获得“863”“973”首席专家、泰山学者等其他国家或省部级荣誉称号,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603项,科研成果转化取得的直接经济效益达73.89亿元。

作者:薄克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