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网络议政,让百姓呼声有回应有落实

2021-01-12 21:04:26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网络议政,让百姓呼声有回应有落实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从消费端入手,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支持居民购买绿色房产,营造以消费者为主体的绿色建筑市场环境。”基层群众代表李建明通过视频连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侯风云随后表示支持:“李建明群众代表谈到绿色建筑的问题,涉及到建筑发展的方向,我觉得这个问题确实需要特别重视。”

  这是今天发生在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声连线”远程连线网络议政活动上的一幕,省政协委员与来自青岛、潍坊、济宁、临沂的四位基层群众代表视频连线,就小区物业管理、发展特色农业、发展绿色建筑等主题互动交流。

  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网络议政,让百姓呼声有回应有落实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声连线”于2020年12月23日正式启动,这也是省政协连续15年在省“两会”前开通“民声连线”。截止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1500余条,“百姓提案”260余件,涉及“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医保医疗等多个方面。“既有相关问题的反映,又有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推动发展的好建议,质量都很高。”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处长郭爱忠表示。

  “百姓的好点子、好建议,我们下一步会交给省政协委员,转化为提案、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让百姓的呼应得到回应、落实。”省政协“民声连线”工作人员高晓东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董国徽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