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户均设玄关,户内增设紧急求助系统!山东健康住宅将这样开发建设

2021-01-13 16:50:12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媒体通气会。闪电新闻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的《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每户均设玄关,户内增设紧急求助系统!山东健康住宅将这样开发建设

  健康住宅是现行住宅的升级版,不仅满足挡风避雨与安全的基本需求,还为居住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空间和环境,满足居住者生理、心理以及老龄化和卫生防疫等多层次健康需求。户内空间也比普通住宅有了提升和改善:

  空间布局安全健康。健康住宅要求设计时所有房间均做到自然通风采光;每户均设玄关,利用玄关组织收纳、消杀等行为;卫生间按功能进行净污分离,鼓励使用同层排水技术,降低上下层之间的污染风险,也便于二次装修改造;厨房增加了最小的墙体长度和面积要求,还规定了卧室和起居室的空间尺度,保证用户的使用感受;还特别提出了户内分类储藏的要求,保证老百姓居家生活整洁卫生。

  室内环境舒适健康。通过防控噪音、保证住宅的日照时长、提升照明设计标准、优化保温隔热措施、提高饮用水水质标准,以及在自然通风的基础上,通过选配优秀部品或设施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户内还增设紧急求助系统,设置人性化模块如助力扶手、大尺寸开关、适老门把手、起夜脚灯、语音播报等,方便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使用。这些室内环境条件的改善能切实提高使用者的健康度和舒适度。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通讯员 赵红伟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