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崂山再次将“金牌合伙人”奉为座上宾

2021-01-17 17:01:59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肖玲玲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携手金牌合伙人,共创崂山新未来。1月17日,2021青岛市崂山区企业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大会盛大启幕。

  今天,崂山再次将“金牌合伙人”奉为座上宾

  企业将成为此次大会的绝对主角。此次大会将表彰对崂山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还设立了引才育才奖,表彰为崂山引来源头活水的力量。

  大会还将发布崂山区高成长性企业榜单,并向高成长性企业授牌,这将是崂山对未来发展的一次方向判断,未来他们将成为崂山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作为大会的重磅内容,“免审即享”政策兑现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也将同步举行。这将是在刚刚发布的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政策最快落地的一项,未来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请,即可获得政府主动提供的奖励,企业不用再操心申报等问题。

  作为待客“硬菜”,会上崂山区还将发布支持产业发展的集成政策,值得期待。

  当前拼发展的核心是拼营商环境;而一个支持企业创新、宽容审慎监管、为担当者担当的鼓励创新生态,又是营商环境的核心所在。这是当前崂山区上下的共识。

  2020年1月,崂山区召开历史上首次企业家大会,出台助企服务15条,拿出4150万元重奖63名企业家。健全惠企政策刚性兑现机制,兑现产业扶持资金20.2亿元、扶持重点项目100余个。

  一年来,崂山区新落户东华软件、新希望六和等总投资898亿元的重点项目13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2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24个。加强企业梯次培育,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余家;新增独角兽企业3家、总数达到6家,居全省首位。培育市级50强高成长性企业12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98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4.6%,均居全市第1。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关营商环境。在如今的崂山区,不少领导干部在公开场合主动提及自己的“服务员”身份,无论是为人才服务、为企业服务还是为居民服务,回归到“公共事务的服务人员”这一角色也印证着服务型政府的作风转变。

  一年来,崂山区深入开展“四进”攻坚、护航行动、“三我”活动、扎实做好“千名干部联系服务万户企业”,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3.6万条、答复办结率99.6%,走访企业3000余家、解决问题808个。

  目前,崂山已集聚两院院士及外聘院士45人、国家高层次人才78人。汇集了中科院青能所等高层次科研院所13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6家。

  2020年,崂山区共兑现人才政策116人,表彰领军人才3620万元。制定“人才新政22条”、“高端人才集聚计划”、“产业巨峰人才引进计划”等11条国内一流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激励政策,对新培育、新全职引进的国家和省部级高端人才分别最高给予200万元、100万元的生活补贴,每新培育1人对所在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