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金矿事故新闻发布会|打钻深度创近年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发生偏差后纠偏

2021-01-18 19:24:06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栖霞金矿事故新闻发布会

  1月18日下午17时,栖霞笏山金矿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介绍救援最新进展。

  由于发生事故的矿井正在建设,现场救援采取了竖井清障和钻井打孔“两条腿走路”的救援方案,同步加快推进。

  钻井打孔作业在救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1月17日13时55分,3号钻孔与五中段巷道贯通,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17日夜间,救援人员向井下被困矿工投递了给养,被困矿工通过纸条向上传递了重要信息。截至目前,已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地质条件复杂,打井难度大,3号钻孔的贯通之路也很不容易。3号钻孔起始段由山东地矿六院钻至521米,经测量发生偏差7.3米,后经纠偏后,由国家矿山隧道应急救援大地特勘队于1月17日13时55分定向贯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号钻孔累计进展近629米,创近年来地面打钻救援深度之最。贯通后采取敲击钻杆与井下人员联系,没有收到回应,正在投放生命探测仪,根据探测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