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笏山救援现场最新进展:改进竖井清障方式 运输速度最高提高10倍

2021-01-19 16:49:46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从栖霞金矿事故现场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由于竖井井筒内各种障碍物交织叠加在一起,清障难度高,且距井口350米以上井壁周边附着障碍物,影响吊盘下放,威胁井下清障作业人员的安全。金属、非金属物交织在一起,需采用不同的处理方式进行清障,大大影响了清障效率。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改进竖井清障方式,由用吊笼清障改用三层吊盘清障。据了解,吊盘宽度约为1.4米,长度约为2.6米,共三层。一层盘作为保护盘,工作人员主要在二、三层作业,可容纳7—10人同时进行清障工作。吊盘投入使用后,井筒内清障切割作业人员增加,可分工同时清理更多障碍物,增设吊笼罐道绳,此外运输速度也从原来的0.3米/秒,最高提高到3米/秒,使得提升速度及安全性得到大幅提高。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史欣亮 王舒薇 李静怡 高于 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