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10号钻孔开钻,将作为生命救援通道

2021-01-20 18:43: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10号钻孔开钻,将作为生命救援通道

  人民网烟台1月20日电 (聂俊穹)据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烟台发布”通报,1月20日15点30分,栖霞笏山金矿爆炸事故救援现场的10号钻孔正式开钻。按照应急救援指挥部最新计划,10号钻孔口径为710mm,将作为生命救援通道。

  3号钻孔已经稳定运行,但是观测到其有一定的涌水,将来有可能会对被困人员造成威胁。因此,应急救援指挥部决定提前启用4号钻孔,代替3号钻孔作为5中段的生命维持通道。

  由于4号已经改为生命维持通道,不再具备扩成711mm口径的可能性,因此10号钻孔担负起逃生通道的功能。记者了解到,施工人员先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精准定位,期间还多次进行较准。施工人员先通过口径1200mm的截齿钻头开挖上层较松软地层,再下口径900mm套管,然后通过710mm口径钻头继续向下打,最终贯穿5中段,作为生命救援通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