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山东两会|打牢理论根基,把握政治方向!山东省政协全年共举办专题学习38次

2021-02-01 10:43:5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聚焦2021山东两会|打牢理论根基,把握政治方向!山东省政协全年共举办专题学习38次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付志方介绍,2020年以来,省政协常委会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读书会、座谈会,组织市县政协负责同志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按照省委部署,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在机关、高校、企业开展宣讲,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完善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运用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政协讲堂、委员培训、专题辅导等形式,持续深入地学习,保持学习常态化,促进学习见实效。全年共举办专题学习3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8次,举办政协讲堂4期,学习座谈小组开展学习研讨16次,形成了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崇尚学习、自觉学习已在政协组织蔚然成风。

  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了解大局,凝聚共识,增强履职自觉。围绕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制定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召开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举办专题理论研讨活动,深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制度优势的理解把握。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1条具体措施,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中共山东省委高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适时听取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政协履职成果、情况汇报作出批示56次。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娄冬梅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