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山东两会|推动省委部署在基层落实!省政协梳理问题43个、提出建议34条

2021-02-01 10:43:54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鞠月芹

  聚焦2021山东两会|推动省委部署在基层落实!省政协梳理问题43个、提出建议34条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付志方表示,省政协常委会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重点,努力协助党委政府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进百姓福祉。

  认真落实省委重大专项任务。按照省委要求,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就疫情防控、“六稳”“六保”、防汛救灾、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赴各地开展督导19次。做好包案化解信访事项工作,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成立10个协调组,深入基层察案情、听诉求,召开碰头分析会、协调会、督办会等40余次、公开接访27人次,全部办结承担的60件信访事项。一年来,还走访异地商会24次,非公企业20家,调研重大项目4次,及时反映不同阶层意见诉求,协调解决问题。

  紧扣中心开展民主监督。围绕省委交办的“干部队伍作风改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营商环境改善”“黑臭水体治理”等4项任务,召开协商座谈会12次、明察暗访26次,共梳理问题43个、提出建议34条,推动省委部署在基层得到落实。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寓民主监督于调查研究、提案督办、工作视察之中,帮助党政部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选派干部服务基层一线。响应省委号召,省政协选派干部84人次参加“四进”(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工作组,15名干部参加“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队、乡村振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挂职县委副书记、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等工作。下派干部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练就群众工作本领,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协调帮扶资金,引进发展项目。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娄冬梅 白少光 报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