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二

2021-02-04 10:18:26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鞠月芹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围绕“湿地与水——同生命 互相依”主题,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暨济宁市推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活动在邹城市太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

山东湿地资源丰富,根据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全省湿地主要包括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5类18型,湿地总面积173.75万公顷。

近年来,我省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湿地保护的政策措施,出台了《山东省湿地保护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截至2020年底,我省成功建设国际重要湿地2处(黄河三角洲国际重要湿地、济宁南四湖国际重要湿地),国家重要湿地1处(青州市弥河国家重要湿地),省级重要湿地53处,市级重要湿地107处;建设国家湿地公园66处,省级湿地公园134处;建成湿地保护小区155处。我省省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二,全省初步形成了重要湿地、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等多种保护方式构成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苏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