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推动创新主体建立科技人才全球招聘制度,设立国际人才岗

2021-02-20 17:29:45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山东将推动创新主体建立科技人才全球招聘制度,设立国际人才岗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十四五”时期创新驱动发展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着力强化科技人才体系建设。大力引进重点产业急需、掌握“卡脖子”技术或填补学科空白的帅才型科学家和团队,采取“一事一议”量身打造扶持政策。

  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建立科技人才全球招聘制度,在高校、科研机构、实验室设立一定比例的国际人才岗。探索建立外国留学生创新奖励制度和创业国民待遇制度。

  树立正确的人才评价导向。在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及遴选中,坚决破除“五唯”倾向,突出标志性成果评价。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在收益分配、成果转化、期权激励机制向领军人才倾斜。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王渌 刘源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