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制造业实现逆势增长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

2021-02-22 18:08: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米雪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山东2020年制造业实现逆势增长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记者2月22日下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传统产业质效稳步提升。2020年,山东制造业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高于GDP增幅1.4个百分点,高于2019年3.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增长2.4%,利润增长19.6%,分别高于2019年2.5个和28.5个百分点。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表示,近年来,山东坚持“四压四上”的原则,以钢铁、地炼、电解铝等七大高耗能行业为重点,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为优质产能腾出了发展空间,谋划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在此基础上,紧盯机械、食品、轻工、纺织等特色优势产业,滚动实施“万项技改”,加快推动“万企转型”,不断提高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

作者: 米雪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