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大家唱|献礼建党百年,喜迎全国两会!住鲁代表委员高唱这首红歌

2021-03-03 20:45:2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张楠 马海燕 陈辉 梁开文 策划 李艳 兰传斌

责任编辑:李欢

红歌大家唱,大声唱出来。进入全国两会时间,“红歌大家唱”全省红歌接力赛邀请部分住鲁代表委员,演唱经典红歌《跟着共产党走》(又名《你是灯塔》),为建党一百周年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共有4位住鲁代表委员参加这次演唱,分别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民革中央委员、山东省委副主委刘晓静,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刘莉莉,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掖平,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

《跟着共产党走》是一首著名赞歌,与《沂蒙山小调》共同诞生于沂蒙大地,沙洪作词、王久鸣作曲。沂南县孙祖镇东高庄村,是其诞生地。1940年,抗日战争正处在最艰苦的时期。民歌《跟着共产党走》在沂蒙山区孕育唱响,从解放区唱到敌占区,传遍全中国,成为经典。

1949年10月1日,这首歌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选用,当军乐队奏起《跟着共产党走》时,万千群众齐声高唱。70多年后,住鲁代表委员又唱响这首歌曲,相同的旋律通过时空穿越,把1亿山东人的祝福再次从齐鲁大地带到北京。

作者: 张楠 马海燕 陈辉 梁开文 策划 李艳 兰传斌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