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不断加大标准化战略投入力度 三年累计安排资金3840万元

2021-03-04 18:18: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责任编辑:李欢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4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近年来,省财政不断加大对山东省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标准化在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

自2018年山东省获批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以来,三年累计安排资金3840万元,支持区域性、领域型国家标准创新基地和国家标准化推广应用平台建设等项目。试点期间,山东省围绕标准化综合改革重点领域,推出或启动实施了一系列国际、国家和地方标准。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聚焦做优做强“十强”产业,突出量子通信、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重点领域,启动国际、国家各类标准化项目239项。在乡村振兴方面,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蔬菜),实施蔬菜等重点国家标准攻坚行动,提出国家标准制定项目53项。在海洋强省方面,围绕国家经略海洋战略,重点在海洋牧场、海岸线调查、海洋环境监测领域,制定国家标准35项,地方标准247项,建设烟台长岛等海洋领域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12个。在公共服务方面,积极争取山东省日照东港区、青岛城阳区、烟台长岛和滨州博兴等4地,承担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试点实施以来,逐步构建了以国际标准为引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基础、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为主体、地方标准为补充的新型山东标准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作者:李淼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