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寒冬送温暖”救助各类人员236人次

2021-04-10 15:25:20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探索救助工作新方法,提高救助工作社会知信度。4月9日,泰安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情况通报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特邀监督员聘任会议召开。详细介绍泰安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情况,为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带领特邀监督员参观了站内服务设施及服务情况。

  泰安市“寒冬送温暖”救助各类人员236人次

  据了解,特邀监督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8名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去年8月以来,8名特邀监督员一直积极参与活动、履职尽责。但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持证上岗”。“有了‘红本本’,仪式感更强了。今后将秉承‘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原则,反映、传递群众的意见,监督救助管理机构履职情况。”特邀监督员谢昆说。

  “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也请大家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加强彼此的沟通和交流,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和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效能做出更大的贡献。”仪式上,泰安市民政局副局长赵丽东表示。

  会上还对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情况进行通报。

  泰安市教助管理站在泰安市民政局党组的指导下,统筹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和新冠夜情防治工作,成立了分管市长任组长,公安、执法、卫健使等10余部门参加的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救助网络,建立易走失人员信息库。

  “站上成立了‘寒冬送温暖’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我们全站14名工作人员分为3个梯队全员备勤。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就是为了切实保障极端恶劣天气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泰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盛强介绍。

  2021年1月上旬泰安遭遇极寒天气,泰安市民政局局长刘兆泉、副局长赵丽东到救助站一线坐镇指挥,带队巡查。期间,共出动救助车辆上街巡查179台次,救助各类人员236人次;接收外地护送来的泰安籍流浪乞讨人员27人。(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报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