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筹资金10.65亿元提升残疾人群体保障水平

2021-05-14 10:37:23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刘晓婧)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省级财政统筹资金10.65亿元,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较上年增长34%,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生活、康复、就业等方面保障水平,促进残疾人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山东为174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4000余名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为1.7万残疾人提供基本辅具适配服务,为13万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

在加大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方面,扶持优秀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20个、辅助性就业机构50个,奖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标兵100个、盲人按摩机构74个,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农村实用技术、电子商务等培训2700余次。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