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山东要变天!降雨、雷电、冰雹、10级阵风将集体出动

2021-06-01 11:16:40 来源:海报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5月31日15时1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山东省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有雷雨或阵雨,伴有雷电和局部冰雹,雷雨时阵风7~9级局部10级以上。为此,山东省气象台建议提前做好防雷电、防风及防冰雹等工作。

  据中国天气网预报,未来三天,山东多地雷雨天将持续。6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雷雨范围缩小,鲁西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2日夜间到3日白天,雷雨天气范围和强度进一步加大,请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和冰雹,雷雨天气时尽量减少外出。

  六一山东要变天!降雨、雷电、冰雹、10级阵风将集体出动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明天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6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低气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冰雹。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12级。

  最低气温: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