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10日至30日主要开展第二剂次接种 7月份后扩面

2021-06-08 07:37: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6月7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我省新冠疫苗接种规划。6月10日至30日,除出国等急需接种人员外,主要开展第二剂次接种。7月份以后,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

  马立新说,6月份,我省将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接种单位以及承担医疗保障任务的医院,开展新一轮全员培训,为下半年接种工作做好技术储备。同时广泛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主动自觉接种疫苗,尽最大可能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建立免疫屏障,为居民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健康保障。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省将继续以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入鲁返鲁人员、有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为重点,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抓好场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剧院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措施,在第一入境地、第一储存地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