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出动警力8.3万余人次护航2021年高考

2021-06-10 19:53:05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2021年高考期间,山东省公安机关出动警力8.3万余人次,警车2.1万余台次,为考生提供通行、转送服务3900余人次,办理身份证1069个。

  为净化考试环境,全省公安机关共组织部署1.5万余名警力,排查整治考点周边出租房屋、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24303个(处),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2565余处。同时加强网上监控,启动24小时网络巡查机制,及时处理网络社交平台可能出现的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买卖考题答案、销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等有害信息。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助力莘莘学子考场圆梦。在全省342个考点全部建立了驻勤服务点,并成立安保工作组,每个考点部署安保力量不少于20人。同时,配备警用服务车辆接受考生和家长的求助,开辟身份证办证绿色通道,为全省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